胖达故事汇

专注言情/女尊短篇,为优质CP服务。

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授权,禁止转载全文,违者必究。

刺杀皇帝失败后我想跑,他却压着我,“你逃得掉?”

姨娘要把我发卖给人牙子,我爹要把我卖给敦亲王做小妾。

他们让我二选一。

而我选择刺杀皇帝,因为这样可以诛九族。

皇帝杀了我全家,唯独没杀我。

他把我抱进养心殿的软塌上,冰清玉骨的指尖划过我的两颊:“利用完朕就想走?”

01

我是顾员外名义上庶出的女儿顾倾颜,但我却是正室所生。

对了,我是三天前刚刚穿到女主身上的。

原身女主被姨娘欺负,寒冬腊月手还泡在冰水之中洗衣服,因为女主洗衣服太慢,姨娘直接将她的头摁在冰水里。

还好我及时穿过来,要不然原身女主这会早就已经命归西天。

顾院外虽然官不大,但也不能这么看着女主受欺负吧。

于是我说干就干,教训了姨娘一顿。

那姨娘走之前哭哭啼啼的警告我:“你敢打我?你就等着被卖给人牙子吧。”

  • 我爹找到我说为了顾家的生意,要把我送去敦亲王府中做小妾。

来的这几天,我也断断续续听说过敦亲王这个名字,该人肥头圆耳,平时最喜调戏良家妇女,府中小妾更是数不胜数。

我爹见我不同意,眼神顿时变得犀利起来:“能为咱们顾家做事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分,别不识好歹,要么你姨娘把你卖给人牙子,要么你滚去敦亲王府做小妾!”

他给我下完最后通牒之后便把我关在房中,连侍女都不赐给我一个。

但我还是听到了一点风声,外面洒扫的奴婢说这几天当今皇上要游街,新皇上位,现在抓的就是前朝那些为非作歹的人。

如果在皇上游街时我刺杀了他,那我是不是可以被诛九族?

借皇上的手杀人,这么刺激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干!

说不定只要我一死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呢!

虽然我不太确定,但是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嘛。

我好不容易翻窗出去从厨房偷来一把刀,凭借着自己在前世跆拳道黑带的本事,这次刺杀皇上应该不成问题。

可是我该怎么去街上呢?我观察了一下顾员外家虽然穷,但是这防卫意识也太高了吧。

我目测得有五十多个侍卫遍布在府外四周。

恰逢顾员外经过此地,我犹豫半天娇滴滴的开口:“爹,我同意嫁给敦亲王给爹爹铺前程。”

顾员外顿时喜笑颜开:“我们家颜颜知书达理,待嫁到敦亲王府肯定会得到王爷宠爱,说不定还能把正妃挤下去呢!”

世上怎么会有他这种父亲,居然为了自己的前程拿自己的亲生女儿来铺路。

“爹爹,过两天我想去街上看皇上游街,我还从未出见过顾府外的好风光。”

我爹思考良久,缓缓憋出一个好字。

你敢让我出去,我明天就敢让员外府被灭门。

02

游街那天很快到了,我从衣柜里好不容易翻出来一身不皱的衣服,穿在身上。

该说不说,这衣服还真是有点大,再过两年都能穿吧。

但浅绿色清水芙蓉,称得脸蛋越发娇嫩。

出门时,姨娘所生的女儿顾菲菲第一眼见了我就拿着帕子捂住鼻子,笑道:“还真是没娘的女儿,今日是皇上登基后第一次游街,你怎的穿你那已经过世娘亲的衣服。”

我被圈禁屋子这几天,这个顾菲菲可是没少给我脸色。

要么就是米饭配咸菜,要么只给我一口水。

反正明天她也就成死人了,那今天我就替女主好好教训你。

“顾菲菲是吧?嗯……一个姨娘生的女儿果然上不得台面,你看你这一身红配绿冒傻气的模样,任谁见了谁不嗤笑。你只是一个员外女儿就这么嚣张了,那你当皇后还不得上天啊!”

“你!”顾菲菲扬手就要打我。

“菲菲,不能对姐姐如此无礼。”

这姨娘倒是来的凑巧,在湖心亭偷看半天还以为我没看到呢!

眼看时辰快到了,我不想在她们身上耽误时间。

出了巷子,街上的人愈发多了起来,我混在人群中,也很想见一见这位皇上。

“咱们大明朝的皇上可是出了名的俊俏,听说他今年才二十五岁!”

“是啊是啊,皇上还没有纳皇后,满宫里只有一个清妃,我看着清妃才是皇上的心尖人吧!”

“别瞎说,我听说皇上不喜女子,连清妃都没见过皇上几面呢!”

我听着这些人嚼舌根,总结出来三点:俊俏、有钱、断袖!

这三点都挺好,断袖也挺好,后宫的嫔妃至少不用斗得你死我活。

浩浩荡荡的人马开始涌入街上,为首的是骑着马的将军,后面跟着一大批随从,在后面才是皇上的轿撵。

我特意拿出帕子系上自己下半块脸,做贼,就要有个做贼的样子!

待至皇上走进,我掏出怀里那把菜刀,一个翻身越过那些士兵,跨到皇上的轿撵之中。

突然有人大喊:“行刺啦!”

短短几秒钟之内,那些士兵就把我围的水泄不通。

我拿着菜刀架在皇帝脖子处,我承认我犹豫了。

不是因为什么良心发现,而是因为这皇帝太美……阿不,太帅了!

完美的轮廓,一双丹凤眼,从眉骨至眼尾每一处都是那么相得益彰。

我咽了咽口水,虽然我在现代贪恋美色是个海王,但我现在最重要的是诛九族!

“我是顾员外的千金顾倾颜,识相的就给我滚远点,别让他的血溅你们一脸!”

我紧紧的护着那皇上的脖子,生怕刀不小心刺到他。

这么年轻的小鲜肉,我在现代还真没见过这种极品。

于是我低声说道:“那个弟弟,姐姐不是有意威胁你的,这样,等我回去就到博物馆给你上香烧钱,你可别怪我啊!”

说罢,我又朝着帘子外的那些护卫们说道:“退开!”

“弟弟,我是顾员外家的顾倾颜,我刺杀你,你记得诛我九族,记得!”

男人闻言低头轻声笑了出来:“你挟持我就是为了让我诛你九族?”

我还没来得及说话,突然一道箭刺进我右肩。

“我草——”

我倒下去,没了意识。

03

再次醒来时,我躺在金丝床榻之上。

一旁还有不少奴婢和太医正在侍奉。

奇怪,我不是被万箭穿心嘎了吗?我现在应该在现代而不是这里!

我颤颤巍巍的坐起来,有奴婢想上前搀扶却被我拦下:“停停停——你们在玩cosplay是吧,我现在真要回家,我妈要是知道我这么晚还不回去会干死我的。”

想到我那东北老妈,我心里竟然还有一丝丝震颤。

在下面侍奉的太医见我这副模样摇了摇头,叹息道:“这女子只是被刺伤肩膀了,且力道不重,怎么会伤到脑子呢?”

“你们先下去,这里有朕。”低沉的嗓音传到我耳中,我抬头一看,这不是那个妖艳皇帝吗?!

说他帅,还真不过分。

我连忙爬起来跪在床上,祈求得到他的原谅:“皇……皇上,小女不是有意要刺杀皇上,那个,我回去了一定给您烧香,再给您烧几个漂亮的美人。”

说罢我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他,他却还是面不改色的盯着我。

那眼神似乎在说:小样,还敢给我耍花招。

妈的,我怎么忘记了他是个断袖,肯定不喜欢女的。

于是,我继续补充:“如果你不喜欢美人,那我给你烧几个美男总行了吧!您大人有大量,放过我吧。”

“别叫我皇上,叫我周嘉年。”男人凑到我耳边缓缓说道。

啊,行,这皇上喜欢名字梗。

“周……嘉年?你能放我走吗?”我试探性的问。

周嘉年笑笑,将我扑倒在那金丝床榻上,冰清玉骨的手指轻轻拂过我的脸颊:“利用完我就想走?我可是替你灭了顾家九族。”

利用?他知道。

我的心猛然躁动:“我怎么敢利用你呢?”

说实话,能让我这么心动的在现代怕是也没几个。

周嘉年俯身:“你见谁杀人拿菜刀,还拿刀背抵着别人脖子,更是自报家门,世间像你一般蠢的没有第二个人吧。”

他挑眉,一脸玩味:“或许你不是蠢,你是故意的?”

皇上果然是皇上,没点心眼子都当不上。

“说说你这样做的目的,或许我可以留你个全尸。”他起身,拍了拍衣袖。

于是将计就计,我迅速滚下床,抱着他的大腿:“皇上啊!我从小可怜,我娘死的早,家里唯一的姨娘还欺负我,我爹还要我嫁给敦亲王做小妾,无奈之下,我一时冲动,想捅死我姨娘……”

这话怎么越说越不对劲呢?早知道应该过一遍脑子组织组织的!

周嘉年好看的脸上顿时多了几分无奈:“你说我长得像你姨娘?”

不,不是,你听我解释!

04

隔天一早,有奴婢进来伺候我,给我讲了讲皇宫的情况。

这宫里一共就清妃一个女人,没有太后,没有皇后。

但是皇上一年都不去后宫坐一次。

我开始觉得这个皇上有点傲慢无礼了,怎么能让美人姐姐独守空房呢?

我第一次见清妃,是在御花园的梧桐树下。

她曼妙的舞姿吸引了我,我隔着大老远就看到她在树下翩翩起舞,此时,我心里开始埋怨周嘉年,这么美丽的姐姐你都不喜欢简直是暴殄天物啊!

我抱着一大盘糯米团子想要和这位美女姐姐讨个近乎。

待我走近一看,手中的盘子顿时碎成两半。

连糯米团子都分成了两半。

一把长剑抵住了我的脖颈,我看了眼盘子,又看了眼清妃。

原来她刚刚不是在练舞,而是在练剑……

清妃这个封号和本人愣是一点关系都没有,本人风风火火,行事果断。

要不是随身奴婢来迟一步,我现在可能已经成为刀下鬼了!

“清妃娘娘,这是咱们皇上新带回来的。”

清妃听见皇上这两个字,才就此作罢。

他是不是以为我是来抢皇上的,我可是绝无此意啊!只想和美女贴贴而已。

“美人姐姐,我可不是来和你抢皇上的,我只是想回家而已。”

清妃收齐剑,冷言道:“不可如此非议主……皇上。”

他瞥了我一眼,我顿时有些泄气:“你不喜欢皇上吗?虽说皇上只有你一个女人但我听说他从来不进后宫,美人姐姐,我偷偷告诉你,皇上是个断袖。”

清妃听后噗嗤笑了出来:“你怎可如此非议皇上,皇上要为国事繁忙,自是没时间来后宫。”

我靠,这清妃是个恋爱脑吧,怎么劝都不听?

05

是不是只要清妃当上皇后,然后设计让皇上讨厌我,我就能出宫了?

于是我拉着清妃来到她的寝宫里,开始为她梳洗打扮。

在现代,我可是穿搭界的翘楚,要是不会穿搭我是怎么吊到那些小奶狗呢。

内穿薄如蝉翼的玫瑰香胸衣,腰束葱绿撒花烟罗裙,外罩是一件拖地的白色梅花蝉翼,姚若细柳,巧笑倩兮。

练功之人还能有如此之薄腰,真是可喜可贺哈!


热度(1)